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迟中华率队参观考察首都农业集团

发布日期:2018-04-04 08:13: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赵文丽 点击:[]

4月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到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在首都农业集团副总经理常毅的陪同下,迟中华一行观看了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公司宣传片,参观了三元食品公司工业园生产线,对企业运营方式、生产规模、生产流程等进行考察。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从育种、养殖到加工、配送、销售的全产业链,集团资产总额700亿元,有京内外土地220万亩,员工近4万人,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64家,合资合作企业28家,境外企业8家,其中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

座谈会上,迟中华介绍了我州州情。他说,楚雄州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地处滇中腹地,享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的美誉,具有区位、资源、生态、产业、民族文化等优势。其中,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明显,是优质高原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滇菜外运”重要基地。境内生态优美,山水灵秀,森林覆盖率达66.06%,立体气候明显,动植物和野生食用菌种类繁多,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巨大,蕴藏着无限商机。目前,我们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打造“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首农集团是中国农业的旗舰和先锋,是首都最大的农业国企,希望与首农集团加强合作,借助集团人才、技术、市场渠道等优势,助推楚雄州现代农业的发展。

常毅说,首农集团在农业发展、农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广阔的市场,楚雄州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首农集团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楚雄州的交流合作,把楚雄州的生态农业优势与企业优势结合起来,利用各自优势,形成产业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合作对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副州长周兴国、殷海琼,州政协副主席李能,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以及州政府办、州招商局、州商务局、州旅发委主要负责人和10县市长参加考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