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姚安县: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7 08:27: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季晓燕 点击:[]

今年以来,姚安县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在抓实项目前期工作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亲自抓,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一抓到底。各项目部门千方百计筹措前期工作经费,加大前期工作经费投入力度,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在抓实项目谋划争取上下功夫。全县各部门带着意向、带着目标、带着责任,跑重点区域、跑重点企业、跑重点项目,竭力争取和实施一大批关乎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有效积聚后发优势的重点项目。在做好国家投资类项目争取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抓实项目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积极争取省、州重点项目投资基金和重点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争取蔬菜、水果、花卉、肉牛、中药材等重点产业发展方面对全县的支持。同时创新投资运营机制,以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国家储备林建设等PPP项目为亮点,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盘活政府存量资产,力争年内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债务项目取得新突破;在抓实重点项目上下功夫。以“四个100”“五网”建设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楚姚高速公路姚安段、昆楚大高速公路姚安段、滇中引水工程姚安段、岔河引水河库连通、洋派水库旅游开发、五大“百园庄园”、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7万亩农田高效节水灌溉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光禄古镇特色小镇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倒逼、责任到人,确保光禄古镇完成投资7亿元以上;在抓实协调服务和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以实现“企业围着政府政策转”向“政府围着企业需求转”转变为目标,研究出台政府服务等具体的政策措施,实现企业引进、扶持、服务的清单化、制度化,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打造政府核心竞争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真正做到横向并联、纵向贯通,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省、州“四个100”重点项目特别是上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审批开设“绿色通道 ”,确保项目审批综合提速率达60%以上,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着力营造优质的投资发展软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