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3-16 09:24: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我州招商引资在谈项目的对接跟进工作,切实推动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3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到上海、杭州开展招商考察及对接洽谈活动。迟中华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迟中华一行在上海中骏集团参观了中骏广场、长租房项目、企业文化展厅,并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座谈交流。迟中华表示,中骏集团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和成熟的运营模式,楚雄州有良好的区位、资源等优势,希望双方加大楚雄“中骏世界城”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不断丰富我州商贸业态,补齐我州商业短板,助推我州新型城镇化建设。我州将在土地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及政策配套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

在与杭州58企服总经理孙林深入交流后,迟中华表示,楚雄州要充分发挥云南地理中心区位优势和交通枢纽作用,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58企服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加快推动楚雄“58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努力推动“58企服滇西区域总部”落户建设,着力提升我州数字产业、跨境电商建设发展水平,不断增强产业链生态辐射带动能力。

在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迟中华与集团总经济师邵黎明就推动落实植物蛋白产业园、核桃云大数据平台,以及云南核桃交易市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迟中华表示,要将上海光明食品集团的发展理念、发展优势、商业模式和资本实力与楚雄州良好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构建产业生态,形成强大运作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场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推动当期项目加快建设基础上,推动形成从企业合作到产业合作、再到产业链合作的良性发展,不断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共赢发展。

程鹏、李林波、苏贤发及州投促局、州林草局和楚雄市、楚雄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