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庆进行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周庆进行时 >> 正文

楚雄市积极做好楚雄州6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30 11:20:3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高云佳 点击:[]

为做好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工作,楚雄市紧紧围绕州庆活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突出特色、烘托喜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在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画面、广播里有声音、网络里有图文,形成全媒体宣传、全方位展示、全社会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迅速掀起全市州庆活动宣传热潮。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担任组长,相关11名同志为副组长和成员,组成了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楚雄市宣传工作组,加强对州庆活动楚雄市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定期召集市级新闻媒体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楚雄市宣传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把任务落实到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户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迎接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六城同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等工作为主题,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在高速公路入城口和显要位置的LED大屏滚播州庆宣传标语、宣传广告和宣传片,每天滚播频次达2000多条次。同时,在天桥、公交车站台等城区显要位置制作安装宣传州庆户外广告牌50余块。

强化联动宣传,展示辉煌成就。围绕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以来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经验、新成绩,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深入谋划,精心创作建州60年来楚雄市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的文艺作品。目前,州庆60周年楚雄市成就上、下两集专题片、成就画册已完成方案策划,正抓紧制作; 在紫溪彝村举行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慰问演出已完成初步方案,各相关部门正抓紧相关筹备工作。

强化外宣力度,擦亮楚雄名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楚雄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活动,并在楚雄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开设了“迎接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专栏。同时,积极加强与中央、省级媒体沟通、联系,努力争取省级主流媒体支持。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的《中国影像方志》(楚雄市篇)已完成文稿撰写任务,正抓紧拍摄工作,并积极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楚雄,扩大宣传力度,全力提高楚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强化群众参与,普州同庆盛会。以“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思想,积极宣传好州庆筹备工作情况和各类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鼓舞群众、凝聚群众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楚雄人民代言好楚雄形象,讲好楚雄故事。同时,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书画展、摄影展、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等活动,发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各项活动中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