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怒江州办结5件中央环保“回头看”转办件

发布日期:2018-06-20 10:41:37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李寿华 点击:[]

自6月5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云南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共收到督察组交办的10个转办件,现已办结5件,另外5件正在调查核实办理,查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加快办理群众投诉环境问题,确保投诉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怒江州根据省环保督察办的有关要求,上报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认真总结全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查处、整改工作措施。按照“四天报送一次办理进度表,八天报送最终办结结果”的工作要求,限时办结,立行立改,守护蓝天碧水。

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的转办件,怒江州委、州政府按照“一案一查,一案一个工作组”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实地走访举报地点,调查核实投诉内容,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对投诉件逐一会商形成调查结果。州环保局、州国土局和州林业局等部门根据职能对案件查办进行督促、指导。怒江州纪委派出督查组对边督边改及案件查办情况进行现场同步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确保环境安全。

兰坪县启动约谈制度,由兰坪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开展环保问题整改提醒谈话会,要求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加强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巡查,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行。项目建设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禁漏排、偷排行为,杜绝违规生产和排放行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