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省各地各部门加大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力度

发布日期:2018-06-26 21:47:18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点击:[]

记者从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研究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和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把各类转办件不折不扣查处和整改到位,高质量办结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

丽江市陆续派出工作组,实地开展投诉举报件办理督办督查及办理结果复核验收工作,加快各县(区)边督边改工作进度。临沧市派出督导组,对交办案件反映罗闸河非法采砂严重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迅速开展罗闸河违法采砂综合执法。目前,共处理违法采砂户24户,拆除洗砂平台19个,拆除采砂船只22条,拆除河道违章管理房41间,拆除设备19套件,拆除供电线设施路23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从6月25日开始,派出工作组对全省的城乡接合部、环境敏感区、主要交通干道沿线,以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枢纽管理范围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点,水面漂浮物、违法排污口、黑臭水体,城市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运行,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中转、处理设施运行,城市建筑围档、施工噪音、扬尘污染控制等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落实,每月报告整改进度和销号情况,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突出环境问题。

据悉,截至6月24日,云南省已办结回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741件,其中属实或部分属实651件,不属实90件。责令整改364家,立案处罚255家,罚款金额1198.3955万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