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姚安下步将如何开发和提升光禄古镇?

  春城晚报记者:据了解,光禄古镇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也是国家AAA级景区,下步你们将如何进行开发和提升,使之成为姚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赵李:近年来,姚安县抓住光禄古镇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有利条件,立足生态田园、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形式,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资金整合力度,投资2.38亿元,实施了特色民居改造、景区景观提升改造和高府林苑酒店、荷塘月色庄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古镇旅游要素不断完善。同时,加大古镇旅游策划营销力度,精心举办了三届荷花节,助推了姚安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姚安县将依托争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复合型旅游小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推进光禄古镇旅游景区连接线、姚安天文科普园区、白塔山精品休闲庄园、东关新区城门、停车场、博物馆、游客接待中心等重点开发项目建设,着力规划实施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景观项目,夯实古镇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抓紧推进2016年荷花节筹办工作,精心策划一批互动性强、宣传影响力大的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宣传营销工作,广泛吸引人流、物流、经济流、信息流汇聚姚安,进一步提升对外影响力,激活旅游业发展内生动力。另外,“十三五”期间,随着“楚姚”“楚大”高速公路相继通车后,姚安的交通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区位优势凸显,我们将结合姚安旅游发展规划、休闲农业发展规划,以田园风光为支撑、农业生产为基础、乡村旅游为拓展,植入休闲观光、度假游乐、采摘体验等内涵,在光禄古镇周边建设一批精品农庄,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把姚安建设成为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最后,真诚地邀请各位朋友来姚安观光旅游,我们将竭诚为你们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