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市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将如何努力?

 

今日头条记者:今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5%”的目标,请问为实现这一目标,楚雄市将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作出哪些努力?

中共楚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顺伟:楚雄市文化旅游产业占全州半壁江山,对全州实现“5%占比”目标至关重要。“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实施大项目拉动大增长战略,擦亮彝人古镇这张名片,实现“百亿投资建万亩文化旅游产业园”目标。目前,占地3161亩,总投资32亿元的彝人古镇文化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成为“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占地600亩、总投资20.5亿元的西南(楚雄)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项目正加紧推进;占地3000亩、计划投资17亿元的云南楚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已签约将开工建设;占地68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的泽龙生态旅游农庄项目已正式签约开工建设;总投资6亿元的天行健·彝天地旅游文化综合体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即将投入运营;计划投资5亿元的中国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提升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投资20亿元的大紫溪山开发和文化旅游基地建设项目将于4月份开工;占地1789亩、计划投资50亿元的生态产业园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展;计划投资30亿元的中国楚雄彝药文化园产业项目已启动。我市“十三五”427个规划支撑项目中,第三产业项目占59个,预计完成投资531.5亿元,占28.02%。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将大大增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