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市如何保障“十三五”宏伟目标的实现?

 

人民日报记者: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请问楚雄市如何来保障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

中共楚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善应贤:“十三五”时期,我们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 “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发展思想基础。全面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坚持把各级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和落实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管好用活各级干部,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铸就发展中坚力量。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发展战斗堡垒,打牢党的执政基础。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四风”不回潮反弹,促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保持常态,强化发展作风保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反腐倡廉制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