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市经济开发区如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经济日报记者:请问在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方面,楚雄经济开发区如何实现转型跨越新突破?

楚雄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十三五”期间,楚雄开发区将以打造千亿元工业园区为抓手,创新管理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项目推进力度,实现转型跨越新突破。一是在机制创新上求突破。积极探索社会职能与经济职能相对分离的机制,集中精力抓招商、建园区、推项目、培产业;拓宽园区建设投融资渠道,加强产学研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实现发展由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二是在空间拓展上求突破。全力推进苍岭工业片区产业空间规划布局和配套建设,抓好庄甸、赵家湾、桃园片区提升改造和配套完善,推进西北片区开发和苍岭片区规划建设,着力在基础配套、产业共促、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在产城融合上求突破。全面提升工业园区服务配套能力,大力发展生活性、生产性服务业,推动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着力将苍岭工业片区建成工业化和城镇化深度融合的现代工业新城,将西北片区打造成为现代物流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示范区。四是在培强产业上求突破。实施大招商、大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高的大项目,形成5个销售收入超100亿元产业集群。确保实现全区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5%、经济实力翻一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