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双柏专场举行

云南楚雄网讯 3月29日上午,“‘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双柏县专场在楚雄州政务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双柏县委、县政府就双柏县“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新闻发布。

“十二五”期间,双柏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全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通过认真审势发展机遇、客观分析县情实际,双柏确立了“围绕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强化基础和产业支撑,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工业、绿色服务业,建设全省重要的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基地、楚中城市群组团重要的林产品加工基地、全省重要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基地,打造绿色城乡、保护绿色生态、发展绿色经济,努力把双柏建设成为彝州开放南大门、绿色经济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民族文化展示区”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一极、二区、三带、四点”的生产力空间布局,确保“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保持在11%以上,力争达到12%以上。

随后,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双柏县相关领导就“双柏县如何处理发展绿色经济与绿色生态保护的关系,推动绿色经济增长”、“双柏县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有哪些优势,双柏县将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 赵敏 段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