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楚雄专场举行

云南楚雄网讯 3月29日上午9时,“‘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楚雄市专场在楚雄州会务中心举行,发布会就楚雄市“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以及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十二五”时期,楚雄市经济实力持续增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显著改观,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业绩,顺利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会上,楚雄市委、市政府围绕楚雄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进行介绍,着重介绍了楚雄市“一核一城一园两区三圈”的发展思路,并针对“十三五”时期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提出“未来五年,楚雄市将紧扣发展思路,坚持‘五位一体’、‘五化同步’(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建设)、改革创新、产城融合和城乡统筹‘五项原则’,深入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和依法治市‘五大战略’,打好‘五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攻坚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开发区转型跨越新突破,建设幸福美丽新楚雄。”

随后,楚雄市相关领导就“如何保障‘十三五’宏伟目标的实现”、“如何实现精准扶贫”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段烨 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