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禄丰县将如何用足用好各项奖励支持政策?

 

光明日报记者:楚雄州被国务院表彰为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全国20个市(州)之一,禄丰作为楚雄州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下步工作中将如何用足、用好国务院予以的各项奖励支持政策?

县长杨继周答:此项殊荣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楚雄州的关心厚爱和楚雄州稳增长工作的肯定,同时也给全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禄丰,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贯彻落实。

一是抢抓重大机遇。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地区予以激励支持的通知》(国办函〔2016〕21号)精神,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主动融入中央、省、州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扎实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用足用活政策。禄丰县紧紧围绕国务院予以受表彰地区在专项建设基金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沉淀资金收回再分配、企业申请发行企业债券、财政转移支付沉淀资金收回再分配、财政资金调度和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等方面的激励支持政策,尽快向省、州对口部门汇报衔接,全面掌握具体奖励支持政策,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激励支持政策用足用活,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支撑。同时,把国家和省、州的激励支持政策与全县“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超前谋划重点建设项目,分类争取政策支持。强化项目前期工作,根据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领域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导向,尽快组织申报急需建设的重点项目;吃透企业债券发行有关政策,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企业债券;积极争取中央转移支付沉淀资金收回再分配额度,加大上级财政往来款项支持争取力度,提高库款保障水平,及时掌握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分配政策,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奖励指标,保障新增建设用地需求。

三是狠抓项目落实。要加强规划引领,全面盘活自然资源,县人民政府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手续代办机构,限时完成前期工作、限时开工、限时完工”和项目工作联席会议等机制,着力加快农业、工业、市政、交通和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实行目标倒逼机制,由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县级相应职能部门牵头,迅速行动,积极争取,确保政策落地生效。着力为重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妥善解决重大项目建设用地、规划、环评等问题,抓好水电油运等生产要素保障,促使签约项目落地并形成投资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