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武定将如何以项目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

云南楚雄网记者:如何以大项目支撑确保武定“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普正祥副县长答:“十三五”期间武定的主要任务是破基础建设瓶颈,补产业发展短板,赢脱贫攻坚战役,树进步和谐形象。围绕 “十三五”时期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12%以上等指标任务,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的实现,武定的大项目支撑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项目:认真抓好滇中城市经济圈武(定)易(门)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扎实推进武定至四川会理一级公路、县城—禄金工业园区二级公路和狮子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环循公路建设项目。二是能源项目: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扎实推进三月山、大丫口、阿则问等11个风电场建设和大尖山等5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全县电力总装机力争达到150万千瓦以上。三是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公路建设及三年内完成1万户3.5万人易地搬迁工作。四是工业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实施云泓纸业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吨机制纸暨瓦楞纸建设项目和清大太阳能公司新建五金产业园中园等过亿元的大项目,加快禄金工业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工业园区总产值104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实现工业增加值28亿元,年均增长1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20%以上。五是旅游建设项目:以狮子山风景名胜区为龙头,进一步改善旅游公共服务和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以温泉旅游为载体,加快推进依云温泉旅游小镇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投资开发己衣大裂谷等一批有影响的旅游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北部、南部旅游大环线,着力打造滇中休闲度假文化旅游胜地。

通过以上大批单个项目投资均在1亿元以上大项目的实施和竣工投产将有力的助推全县的产业结构向合理转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规模将大幅提升,到2020年,力争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以上的预期目标是有望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