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武定县“启航十三五”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云南楚雄网讯 3月28日下午,“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州政务中心拉开帷幕,首场进行的是武定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云南网等省内外59家媒体齐聚楚雄,对楚雄州“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进行报道。

 


“十二五”期间,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武定县全面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同时,武定把“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揽,全面推动武定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作为“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着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云南楚雄网记者就武定县如何以大项目支撑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进行了提问,武定县副县长普正祥作了回答。据介绍,武定的大项目支撑重点突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项目、能源项目、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业基础设施项目和旅游建设项目五个方面。通过大批单个项目投资均在1亿元以上大项目的实施和竣工投产,将有力助推全县的产业结构向合理转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规模将大幅提升,到2020年,武定县力争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以上的预期目标有望实现。

“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旨在总结楚雄州各县市“十二五”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重点展示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及州两会精神,切实担当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本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新谋划、新举措。记者 赵敏 段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