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4月23日,我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州中级人民法院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州法院系统一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情况及战果。

2018年以来,全州法院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审判职能,压实“一把手”责任,强化审判队伍、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警示、参谋、宣传教育作用,坚持严格执法,严惩黑恶犯罪。截至4月23日,全州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案件1件33人,目前正在楚雄市人民法院一审审理中;共受理涉恶案件一审22件183人,审结14件114人,判处财产刑金额65.8万元,判处重刑32人;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发出司法建议10条。下步,全州法院系统将狠抓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质效,积极主动作为,参与综合治理,精准“深挖扩线”,聚焦“深挖根治”,把全州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新的高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上,通报了近期公开宣判的3件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媒体记者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

省级驻楚媒体、州级媒体、州级政法单位新媒体及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