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楚雄州专场新闻发布会

6月13日上午,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楚雄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借助商洽会平台,发布我州参加本次商洽会的特色亮点,介绍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副州长周兴国,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迟中华作新闻发布。他说,本次商洽会,楚雄州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创造了参会参展规模、产品、意向投资和宣传推介力度“4个历年之最”。我州设标准展位120余个,参会参展的企业有87户,党政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人员达800多人;紧扣“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形象定位,主要布展了5个展馆,亮相的名特优新产品达1000多个;拟集体签约的内资项目为31项、协议及意向投资额达369.4亿元,外资项目为3项、协议拟利用外资2.2亿美元。通过积极筹备参展产品,预计外贸成交额可达4亿美元以上、内贸成交额可达5000万元以上;紧紧围绕楚雄“1133”发展战略,突出“三张牌”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文化旅游等宣传重点,全方位展示推介楚雄。新华网、人民网、《云南日报》等中央和省主要媒体对我州参会参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不断提高了“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受关注度。

迟中华介绍了我州州情,他说,楚雄州具有区位、资源、生态、产业、民族文化5大发展优势,是重要的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5大枢纽,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3张世界级名片。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楚雄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文化繁荣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今年,我州将围绕“1133”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央驻滇、香港驻滇,省、州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