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州第十次党代会第一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29日下午,州第十次党代会第一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州公务中心举行。发布会就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滇中崛起增长极作专题发布。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我州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支撑滇中崛起增长极的空间布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重大成效;建设以“五大枢纽”为重点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巩固提升综合交通、水利、能源、数据和商贸物流枢纽地位;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大力彰显生态之美、文化之魂、特色之基、时代特征,争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排头兵;全力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持续深化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等9大领域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加快改革赋权、开放赋力、创新赋能,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兴业聚人行动,走布局合理、定位准确、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中央驻滇、省级和州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州委改革办、州委网信办、州发改委、州商务局等州级部门联合发布新闻,并就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发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