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如何办理“门诊慢性病”?

发布日期:2020-09-16 09:54:50 来源: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点击:[]

答:1.患有医保规定慢性病的参保人员,需申请办理门诊慢性病待遇资格的,可到州内特慢病评审定点医疗机构、特慢病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领取《楚雄州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申请表》,或访问楚雄州医疗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ylbzj.cxz.gov.cn)自行下载表格,按要求填写。

2. 到具有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按疾病诊断符合临床分科的原则,由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医师出具慢性病诊断证明书,并经医院医保办确认后,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本院医保系统内为本地参保患者录入备案信息,并发放《楚雄州医疗保险特殊病慢性病门诊就诊卡》。如有需要,患者可以持就诊卡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领取《楚雄州医疗保险特殊病慢性病门诊就诊证》,就诊卡与就诊证具有同等效力,均可作为门诊特殊病就诊凭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