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畅谈发展 热议民生——政协委员协商讨论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9-02-19 08:48: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徐美玉 点击:[]

2月17日下午,参加政协楚雄州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界别小组,协商讨论《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两份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详尽,用翔实的数据专业地呈现了我州经济发展的基本状况,提出的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两份准确把握形势、充分反映群众心声、彰显彝州自信的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全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计划目标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这是一件令人振奋和值得高兴的事。”李亚宁委员畅谈报告感悟,“同时,两份报告直面问题不回避,对我州财政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分析到位;谋划未来有信心,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合州情实际,符合百姓期许。”

“建议加快大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智慧化建设,除了数字经济外,很多民生项目也需要依托大数据来完成。”胡晓雯委员建议,要加大对已建成项目尤其是民生项目是否发挥作用的督导检查力度,不能让项目成为摆设,让资源付之东流。

“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州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邹志琼委员分析道,要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区域的合作,着力打好南亚东南亚牌,加强商务会展、企业合作、民间交往等工作,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交流,加大对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着力推进保税区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