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奋勇争先谋发展——人大代表热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2-20 08:57: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章 钊 点击:[]

连日来,许多人大代表刚结束脱贫攻坚一线“考场”的考验,又赶赴“两会”会场履职尽责,全州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勇争先谋发展的精气神正足……

成绩单很“靓”,任务书很“实”,精气神很“足”,是一份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回应新期盼的好报告——这是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共同感受和一致评价。对此,田映昌代表感受深刻:报告担当奋进精神足、干劲大,始终坚定信心抓发展,迎难而上促跨越,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善于作为的本领,采取了诸多有力有效的措施,有效应对了风险和挑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报告》中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号召力的话语,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审议中,代表们纷纷把目光聚焦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一话题,在条条意见建议中找寻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答案。

楚雄市作为州府所在地,是全州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重大战略,是州府所在地应有之义,更是州府所在地必担之责。李先祥代表谈到,全市要在加快发展“三种经济”上当好“压舱石”“顶梁柱”,在大力实施“绿色+”“特色+”“互联网+”新发展模式上打造亮点、打造品牌,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的“领头雁”和“排头兵”。

去年底,全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启动以来,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郎晓东代表谈到,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突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在保持发展战略定力上、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推进美丽双柏建设上、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黄国锋代表信心满满地说:“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和‘吃苦、敬业、奉献、担当’的勤丰品质,坚定不移实施好‘1133’战略,利用勤丰的区位、水电和群众基础等优势,抓住州、县规划建设禄丰产业新区和东部核心增长极的战略机遇期,调优一产、做强二产、挖掘三产,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要有“落到实处”的紧迫感,也必须保持“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其中“定目标、亮目标、评目标、考目标、用目标”尤其重要。苏贤发代表建议,要把综合绩效考核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相结合,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周志远代表说,下步要认真做好“立足禄丰发展禄丰、跳出禄丰发展禄丰”两篇文章,着力实施“1133”战略,以时不我待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坚持严管与厚爱和惩戒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杨仕坤代表谈到,要凸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斗志,精准把握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报告》提及的12项工作,大力发展“三种经济”。

最是一年春好时。代表们深知,要完成今年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前,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正在我州形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