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创促改 以改助创 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全省最美丽州市之一

发布日期:2019-11-23 11:49:2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章 钊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楚雄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创促改、以改助创,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加快构建“五大体系”,着力打造“滇中翡翠”,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全省最美丽州市之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我州生态环境保护面临形势,紧紧围绕2020年创建成为省级生态文明州,争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获得重大突破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着力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生态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五大体系”,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深入开展。同时,要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做到提高站位抓创建,推动问题整改抓创建,全民行动抓创建,压实责任抓创建,严格督查考核抓创建。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责,州级有关部门要全力协作、相互配合,县市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巩固落实县市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州级主会场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