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 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08:25: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家芬 点击:[]

6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突出重点环节,确保精准防控;落实“四早”措施,切断传播途径。要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地区入楚人员防控管理,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防控,严防疫情反弹。要抓紧抓实抓细“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的运用,通过“云南健康码”及时掌握在楚入楚人员的健康状况,通过“云南抗疫情小程序”,密切掌握重点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情况,强化主动监测,强化追踪管理。要抓紧抓实抓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严实的纪律作风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实项目投资、专项债争取、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等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地质灾害、应急值守等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教育体育局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杨虹、王建雄、徐云、苏贤发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