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逐梦新时代 奋进谱新篇

—— 热烈祝贺州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5-17 11:40: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梦想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在全州各族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州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应有的责任担当,共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春华秋实何寻常,守正创新著华章。进入“十三五”以来特别是省委调整加强州委领导班子以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云南省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工作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州GDP总量净增550.1亿元,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排名上升3位;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2.25%下降到0.46%,7个贫困县有望全部脱贫摘帽。2017年以来,楚雄州综合绩效考核评价连续两年位居全省16个州市优秀等次第一名;2018年、2019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省管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被考核为“优秀”等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经受住了大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和大力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几班子以及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苦战实战的结果,同时凝聚着全州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有梦想才有奋斗,有责任才有担当。2020年注定是发展中极不寻常的一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为“十四五”发展打基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战鼓催人奋进,任务光荣艰巨。今天的楚雄,越来越积累了蓄势待发的后劲,越来越展现出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要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州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州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砥砺奋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热度,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温度,始终保持我州近年来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在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交出优异的答卷。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推动“1133”战略实施取得更大突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站在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关口,面对更重的责任使命、更高的发展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被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力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实现“四个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谱写好中国梦楚雄篇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