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委员热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16 11:26: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章 钊 徐美玉 点击:[]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这是出席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充分挖掘工业、服务业带动就业潜力,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抢抓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机遇,争取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资金不低于全省10%……翻开报告,一条条“干货”助力我州做好“六稳”工作。起国华代表建议高度关注并做好金融风险防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保障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培育好财源、税源;当前要加快企业复产达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凌世锋代表认为,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尤为重要,强化政策支持和长效投入机制,积极引进市场主体,集中优势力量助推区域联合大发展,使产业园区走得活、走得动、建得强,实现群众增收和财税增长;建议用示范带动、以奖代补的方式,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作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建设。彭长达委员认为,“六稳”和“六保”把就业放在首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而保就业的关键是保市场主体。要保现有的市场主体,尤其要保市场经济最活跃的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化危为机,培育和发展新的市场主体,用好新政策、争取新支持。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代表、委员纷纷为“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举措点赞。吴永祥代表谈到,报告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建议重视并解决好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按照分片打包整合的方式对老旧小区进行归类,整合资源科学管理。李家平委员提出,要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提升中医药市场竞争力,对企业在税收、创新奖励、科技帮扶等方面给予帮助,力促楚雄州中药产业跨入国际市场。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已成为广大代表和委员的共识。厉君委员表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的同时,也带来了新发展机遇,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主动对接先进技术,加大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力度。苏光平委员充满信心,表示将带领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危机中寻找新商机,做好稳岗和促进就业工作,主动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