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加快推进“雪亮工程”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20-05-16 12:10: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邢丹笛 点击:[]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力度,许多治安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同时部分地区仍存在基层社会管控力度不够、管理水平低下、新型犯罪增多等因素,影响农村社会治安稳定,给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政协委员邹顺伟注意到,随着农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极易让部分农民攀比心理增强,进而产生利用非法手段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他认为,“探求解决办法对适应农村新发展和农民新需求,打造良好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在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期间,邹顺伟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雪亮工程”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希望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治安服务市场化、治安管理社会化,为促进我州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邹顺伟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视支持加快推进“雪亮工程”,不断深化拓展应用领域,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依托专用数据传输平台,将监控图像接入到村和派出所视频监控室,从而实现州、县(市)、乡(镇)、社区村组及农户五级联防模式,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将“雪亮工程”延伸到户,为有需要的农户家庭宽带加装视频监控,为农民看家护院、看老护幼、看塘守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