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政协工作回眸丨大姚县政协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1-02-01 09:49:1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祺丹 点击:[]

大姚县龙街镇位于大姚县东南部,农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和打工收入为主,是一个坝区与山区并存的农业镇。大姚县政协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该镇光热条件好、水资源丰沛、耕地面积广,适合栽种果树。再加上区位优越、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多等有利条件,非常适宜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产业。在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共同努力下,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大姚福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鼠街绞苴流转土地870亩建起了绞苴突尼斯软籽石榴基地,规模化发展种植。“在县政协的帮助下,我们引入了8名合伙人到绞苴共同投资、抱团发展。并成立大姚县龙街软籽石榴商会,不仅强化了组织引领,还优化了种植技术,更扩大了产业规模。”大姚福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榴商会副会长黄宇德说。

通过近年发展,绞苴软籽石榴基地共计流转种植土地1370余亩,2019年软籽石榴产量合计400多吨,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提供就近务工就业岗位80余个,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年增收1000元以上,真正通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随着龙街镇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的全面实施,为巩固脱贫成效筑牢了坚实基础。”龙街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小组长张继海说。在助力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大姚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贡献了政协力量。

为龙街镇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奔走呼吁,只是大姚县政协不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扶贫工作,人人有责。”近年来,大姚县政协组织和号召全县政协委员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帮扶群众就业、提高贫困家庭收入,热心公益事业、真情回馈社会,展现出一幕幕新时代委员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积极帮扶群众的生动场景。

大姚荣茂市政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吸纳龙街镇贫困劳动力,为当地提供园林绿化施工、清洁保洁等服务的公司。该公司承接的“龙街镇生活垃圾清运街道保洁服务项目”,根据各村民小组情况,对垃圾及时收集转运,并通过热熔解设施焚烧,为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公司总经理刘启雄同时也是一名县政协委员,谈及创立公司的初衷,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号召,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认真履行委员的职责。”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