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关于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9 16:18:5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形成“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按照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依托楚雄州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发动全局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各科室(单位)要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活动载体及形式,依托楚雄州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干部和职工、青年团员发动起来,积极参与支持专项行动。紧扣“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主题,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全民参与方式,切实提升工作成效,让志愿者找到服务平台,有需要帮助的对象通过平台找到服务主体,努力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全民参与专项服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

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的意义、作用,自觉加入注册志愿者行列,于2021年3月5日前注册完毕。各科室(单位)要加强志愿者注册工作的督促指导,提高志愿注册率,确保全员参与,实现“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行动目标。

三、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

各科室(单位)要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发动干部职工通过楚雄州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常态化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注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成效,将作为州领导小组对各成员单位及县市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我局将把注册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干部职工年度履职考核、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四、楚雄州青年志愿服务平台使用简易指南

志愿者通过手机微信搜索“青春彝州”公众号关注后,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志愿服务”→“注册”,即可进入志愿者注册页面,填写相关的个人信息、所属的县市单位、具备的职业技能或专业证书,提交后即完成注册,注册信息审核通过后,志愿者即可在平台、微信群或朋友圈分享的志愿服务活动链接中,线上报名参与平台发布的各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注:已在“楚雄青年网”注册为志愿者的不需要重复注册。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1年2月9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