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2-13 17:11: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刘勇张文旺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各组召集人发言

2月12日下午,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会。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十届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州政协党组书记赵晓明 主持。

会上,各组召集人报告了本组协商讨论情况,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充分肯定政府工作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六稳”“六保”、产业强州、创新赋能、扩大内需、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生态环保、改善民生、文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文旺向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州政府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监督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政府决策离不开政协的议政协商,重点工作离不开政协的大力支持,政府自身建设离不开政协的民主监督。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准了时代发展脉搏,切中了楚雄发展关键,传递了社情民意期盼,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尊重和吸纳,不断改进和加强工作。

张文旺强调,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州人民政府将更加主动地践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扎实地办好政协提案,更加积极地为政协开展工作、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强思想共识之基、多聚助推发展之力、多献惠民利民之策,为楚雄高质量发展再谋良策、再建新功。

赵晓明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发挥好“方向标”的作用;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题共答,发挥好“主人翁”的作用;始终与党委、政府同轴齐转,发挥好“连心桥”的作用;始终与党委、政府同步前行,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交出“政协答卷”。

潘红伟、陈锐、李汶娟、蔺志永、程鹏、王建雄、陈翡敏、王秀江、李能、李德胜、苏铸红、何伟全、李自云出席或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