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元谋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8: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缪显茹 点击:[]

一季度,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49户

元谋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招商引资提速增效。

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流程打通快捷审批通道,实现“一网通办”。制定出台《元谋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元谋县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提高市场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季度,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49户,同比增长86.1%,市场主体培育迎来“开门红”。

对全县133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清理,公布“一次就办好”事项清单441条。不断完善市场准入、投资项目审批两大综合窗口功能,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集成审批、一窗出件”。探索实践企业注册登记与行业经营许可并联办理的“证照联办”模式,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办率78.08%、行政许可全程网办率73.32%,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高频民生事项。全县共办理审批服务、商事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7.85万件,各类审批按时办结率达100%,审批提速率达7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100%。

大力推行帮办制、领办制、代办制、一站式办结制四个服务机制,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关于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派单的通知》,策划包装储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00余个。1至3月,元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省外招商3次,其他县级领导带队到州外招商3次,开展“请进来”活动20余次,对接联系企业60余家。促成华能、三峡集团物茂、平新1000兆瓦光伏基地建设项目,以及杭州帷盛科技有限公司元谋高精密度光伏跟踪支架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建设项目、浙江润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元谋光伏逆变器及并网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等一批能源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一季度,全县引进州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7.04%,完成州考核目标任务的42.2%,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