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楚雄州以专班制落实落细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8 09:16:2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武爱萍徐美玉 点击:[]

楚雄州通过组建24个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聚焦具体工作、具体产业、具体项目,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专班化推进工作的“楚雄样本”。

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后,楚雄州以抓落实、促发展作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主战场”,印发实施《楚雄州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度》。

楚雄州委、州政府高位推动专班工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既牵头抓总又率先垂范,带头攻坚克难。专班由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牵头领衔,专班组长由州委常委和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厅级领导干部担任,具体负责各专班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专班工作实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月报告月调度”机制。专班制通过建立起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将任务指标逐级分解细化,确保部门有责任、干部有压力,切实优化服务和发展环境,真正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落地见效。

根据全州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及重要专项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实际需要,楚雄州先后成立了24个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其中,以国家和省级层面重点关注的10项工作为主,组建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10个工作专班;紧扣全年发展和“六稳”“六保”目标,组建了绿色硅光伏产业建设等7大产业专班和滇中楚雄大学城建设等7大项目专班。

24个专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专、快、准”,着力破解堵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州一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实现重大突破。省、州两级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农用地征收转用审查转报工作,并获国务院批复;州级以0.5个工作日超常规完成了德钢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用地1337.09亩供地方案审批工作;禄丰市2022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征转报件23个工作日获省政府批复。其中,州级仅耗时1个工作日。

通过充分发挥专班工作优势、专业技术优势、专项工作优势和专门力量优势,实现了全州工作抓重点、重点抓,真正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成效。1至8月,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在省级综合评比中持续走在前列,成为唯一连续8个月获得“骏马奖”的州市,累计获得项目前期经费奖励资金4200万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州外到位资金增长28.1%,省外到位资金增长31.8%、增幅居全省第四位;要素保障有力有效,截至8月底,保障省级重点项目用地376个,保障率达81.9%,居全省第一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