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武定县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28 15:18: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云春 点击:[]

武定县积极推进信访工作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结合,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等办法,多措并举化解矛盾,不断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为切实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该县大力推行县、乡镇、村、组四级书记抓信访制度,县委书记坚持每周亲自批阅信访周报和群众来信,定期接访下访群众,11名县处级领导作为乡镇第一书记包案挂点乡镇信访积案,每月开展接访下访,乡镇、村、组书记紧紧围绕“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总体目标,随时接待群众来访,化解辖区内矛盾纠纷,解决信访问题。通过“党建引领带动”“网格化管理推动”“科技赋能拉动”“资源统筹联动”四轮驱动,“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把“上层千条线”汇聚到“底层一张网”,实现网格“办小事、报大事”和部门“办实事、解难事”有效衔接,实时掌握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通过抓实干部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定期下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难。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实施前和重大决策出台前信访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把信访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实施前和重大决策出台前的前置程序,有效保障了城市建设、移民搬迁、土地增减挂钩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更加凸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