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南华:以“三勤”做好便民服务“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3-11-20 11:41:4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华县档案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路线贯穿于档案提供利用全过程,在档案为民、利民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脑勤”提高服务效率,让群众“少往返”。加快档案数字化进程,主动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档案查询利用中,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单位查询利用档案需求特点,认真总结规律和经验。常态化落实预约办理制度,提前入库调卷做好优质高效服务准备,让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少往返。2023年审计系统公务员技术改革工作中,在只能通过手工目录检索、入库调卷翻阅查询耗时长的情况下,通过提前预约,高效调卷316卷(件),提供档案资料凭证摘抄复制 111件 111页,复印 205件 1126页。

以“眼勤”活化服务方式,让群众“少等候”。扎实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完善方便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进一步简化查阅程序,推动档案利用服务规范化、高效化。形成“5+2”职工联动补位机制,灵活根据办事群众的数量、年龄等延长档案查阅服务时长,不分节假日、周末及时满足外来群众查询服务需求。截至目前,提供单位查阅利用156人次、个人查阅利用490人次,共调卷779卷(件),摘抄111页,复印3803页,远程查档利用2人次。

以“腿勤”延伸服务触角,让群众“少跑路”。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把档案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开展珍贵档案资料收集,依托“6·9”国际档案日及“12·4”法治宣传日,积极组织档案工作宣传,让档案更接地气。变“看门守摊”为“上门服务”,派出人员深入44家单位,把归档立卷培训指导带到基层的办公室、档案室,有效提高基层单位档案规范整理能力。截至目前,共接收到期档案文书3378卷,4632盒,69658件,声像档案35盒。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