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042 公开目录: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0-10-14 11:16: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2010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成文日期:2018-11-26 09:36:03

楚雄州2010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0年我州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实施,于8月26日在楚雄紫溪中学圆满结束。

     今年,我州计划招考(含省属驻楚的地税、质监、药监系统)258名公务员,共有6015名考生参加报考,411名考生进入资格复审,380名考生进入面试。全州共设24个面试考场,抽调考务人员400余名。为做好面试工作,一是州委组织部、州人事局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州面试工作进行统一集中领导。二是对今年公务员面试组织工作进行了重大改革,改面试工作由各县(市)组织进行为全州统一集中进行,改面试考官各县(市)交叉面试为实行全州统一调配随机抽签确定面试考场。三是抽调面试考务工作人员400余名,并组织召开动员和考务工作培训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程序方法,明确纪律要求。四是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五是为确保公务员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邀请州人大代表12名、州政协委员12名、纪检(监察)干部27名进入面试工作的各个环节,对面试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

      今年,我州面试工作全面实行“阳光操作”。推行“九公开、五监督、三当场、一选择”即:“九公开”,招考岗位公开;报名条件公开;报名信息公开;笔试成绩(含加分)公开;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开;面试内容、评分计分方法公开;面试成绩公开;进入考核体检人员名单公开;录用人员名单公开(在楚雄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楚雄州人事人才网站等发布公告)。“五监督”,人大代表监督、政协委员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社会监督。“三当场”,报考者的面试成绩,在监督员、考官、报考者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当场评分、当场计分、当场公布和发放书面面试成绩通知。“一选择”,考生笔试地点省内自由选择。进一步体现了公务员面试的公开透明。

     经过面试,全州有217名考生进入体检考核,目前体检考核正在进行中。整个录用工作将于2010年9月20日前完成。

                                                                                 (楚雄州人事局公务员管理科  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