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36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11-14 09:00: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11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组建楚雄州城镇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问题;审议了《楚雄州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考核暂行办法(送审稿)》、《楚雄州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楚雄州成品油零售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教育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硅片建设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硅片建设项目投资协议补充协议(送审稿)》;传达了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楚雄州考察团赴湖北恩施考察学习的有关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工作;研究了设立深圳金砖基金、建合基金及表扬“十二五”期间卫生工作和新农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有关问题等议题。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后,杨斌强调,组建楚雄州城镇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要借鉴省级平台公司及其他政府性平台公司好的经验和体制机制,执行好国家关于平台公司的有关要求,坚持扁平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实现投融建管营一体化,走开放合作的路子,选好、用好、考核好公司决策、执行、监督团队,防范债务风险,加强监管,确保政府配置资源、财政投资保值增值、公司实现自负盈亏。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竞争性、艰巨性、紧迫性、挑战性,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坚持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相结合,放开手脚与规范考核相结合;要加强谋划、科学布局,实行清单销号制度,突出资源要素,坚持战略性推动;要充分发挥中介、企业、外办的力量,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实现多招商、招好商;要改革弊端、创新举措,实现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市场化招商。
  就做好当前工作,杨斌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决战四季度。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督促指导好分管联系的部门和县市,推进好各项工作;要抓紧时间,认真落实挂县市、挂企业、挂项目、挂贫困户“四挂钩”制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增添动力;要落实好“五个一”制度,抓住主要矛盾和根本性矛盾,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抓紧谋划,推动好明年工作,特别是工业、投资、民生等重点领域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金融体系的继续完善、城乡建设风貌的优化等相关工作;抓好恢复重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步入正轨;要加大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和项目资金的争取,力争让我州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十三五”规划盘子。同时,要抓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值守、惠民实事等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杨斌还对其他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