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37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11-30 08:35: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9日上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智慧医保、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法治政府建设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夭建国,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调整楚雄州州级机关部分交通费报销标准有关问题;审议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云南省信用再担保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智慧医保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送审稿)》《楚雄州旅游宣传品管理办法(送审稿)》《楚雄州州级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清理规范州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送审稿)》《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2016-2020年)(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送审稿)》;研究了州财政追加经费事项;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督查汇报会议、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会议、全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在听取各议题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后,杨斌要求,州级机关要健全机制,严格执行因公外出审批制度和交通费报销标准;我州要加强与云南省信用再担保公司的合作,通过信用再担保解决我州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融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尽快签署智慧医保战略合作协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协议内容,上下联动,加强协同,迅速推进智慧医保工作。同时,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乘趁势而上,注重与大集团大企业合作,加快推进“互联网+”专项行动,促进互联网与各领域融合发展;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事业来抓,久久为功,为彝州可持续发展和跨越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要高度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找准病根,用精准的政策和改革的措施推动乡村医疗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严格执行制度,严格管好资金、用好资金,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和经营思想;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责任防线、行动防线,精准、务实、具体、深入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政府要坚持依法治州、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提升政府政务服务、商事服务、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法治便利的营商环境、规范有序的金融环境,统筹推进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协同“五型政府”建设,抓实“双随机、一公开”及中介机构管理的有关工作,着力打造各级政府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就其他议题,杨斌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调配合,把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州政协副主席李怡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