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38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6-12-09 08:35: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8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基金、利用资本市场新政助推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基金、州公安局组建警航大队、2016年州属高完中教学优质奖励考核资金安排、广大铁路楚雄北站站房合作建设资金有关问题,审议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推彝州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特大洪涝泥石流滑坡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激励和问责办法文件的通知(送审稿)》和2016年楚雄州党政领导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攻坚工作拟推荐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就研究和审议的议题,杨斌要求,在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基金使用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使用谁还款的原则确定债权债务关系,分类制定还款计划,按照敢于融资、善于融资、可持续融资和防范风险的要求来推动融资工作,确保不发生债务风险。要充分认识资本市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抓住机遇,广泛宣传,用好用足政策,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推动彝州跨越发展。
  杨斌要求,要按照确保恢复重建、适当兼顾发展,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无偿与信贷相结合、政府支持与群众自力更生相结合的原则,确定灾后恢复重建规模,压实责任、做实项目、管好用好资金、协同攻坚,把恢复重建项目做成德政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要按照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责任早落实的要求,在春节前全面开展一次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同时处理好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切实抓好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一步健全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好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做到家喻户晓。要结合彝州实际,建立高完中教学优质奖励考核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好考核奖励相关政策。同时,切实履行责任,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均衡配置校长和教师资源,把教育专项建设规划与地方各类规划相衔接,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完善铁路方面的规划,加快项目实施,特别是要加强高铁的规划建设。广大铁路楚雄北站站房建设要进一步突显彝乡特色,把北站片区打造成为楚雄市城市发展的一个新片区。全州公安系统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抓好警航大队成立的相关工作,严格资金管理,为建设“平安楚雄”作出积极贡献。
  杨斌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全力决战决胜四季度,做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同时,克服畏难情绪,按照服从大局、体现彝州跨越发展和“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谋划推动好明年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诚、州政协副主席何根源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