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1-03 08:26:00 文  号:
标 题: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30日下午,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张晓鸣,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十三五”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送审稿)》等有关议题,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杨斌强调,我州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要用超常规的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州级领导带头招商,大招商、招大商,在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加快招商平台和载体建设,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高起点、高站位,加快编制产业规划。要高度重视我州的主体培育、金融业发展和城乡特色风貌建设等工作并抓好落实。
  就研究和审议的议题,杨斌强调,“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工作要突出主动融入服务全国、全省交通发展需要,突出我州在全省重要交通枢纽地位,体现服务“四大攻坚战”和民生保障的要求,在“投融建管营”方面形成自己的特点。要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这张牌,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要实施好以乡村旅游为主的全域旅游,打造彝乡特色风貌,抓规划、抓项目、抓招商、抓品质、抓品牌营销、抓主体培育、抓平台建设、抓统筹、抓环境,不断打造引爆点。“质量强州”工作要强化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好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履职能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杨斌强调,“十三五”环境保护工作要体现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要做好项目衔接,用足政策用好资源,体现向重点县市、企业倾斜的扶持原则。编修地方志工作要坚持“修用并举”的原则,为我州大局服务。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建设工作要主动整合资源,依法依规、规范有序加快推进,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及任务,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改革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

  杨斌要求,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元旦春节将近,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收官之战”盘点清账工作,强力谋划明年工作,确保高开稳走,力争高开高走。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