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997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5-09-18 08:52: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决算及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

楚雄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决算及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主要职能及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委宣传部负责指导全州各级宣传部门的工作;提出全州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订政策、法规,指导、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贯彻实施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划;负责指导全州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指导全州文化理论、民族文化研究工作;引导全州社会舆论,从方针政策上指导、协调新闻、出版、图书发行等部门的工作;负责规划、部署全州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领导、管理州文明办、州文产办、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统一领导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对外宣传工作,配合州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党校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会同州委组织部管理州文化体育局、州新闻出版广电局、楚雄日报社、州文联、州社科联、彝文研究院六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负责对上述单位正科以上干部的调整、配备和领导班子的建设,对各县(市)委宣传部正副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制订培训规划并组织全州各县(市)委宣传部、乡(镇)党委宣传干部的培训,联系广播、新闻、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州新闻、播音、出版专业人员职称评定工作;指导、组织和协调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经济政策、重大经济活动的宣传,指导规划全州事业单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完成省委有关部门和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基本情况

楚雄州委宣传部负责管理楚雄州文明办、楚雄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楚雄州文产办和州委讲师团4个机构,财务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部门在职在编人数40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工勤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15人,属财政全供养人员。2014年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员40人;退休人员11人。在编实有车辆6辆。

楚雄州委宣传部内设办公室、党总支办办公室、干部科、宣教科、新闻科、理论科、调研科7个科室。州文明办内设综合科、创建科2个科室。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内设综合科、新闻管理网络科、外宣科3个科室。州文产办内设综合科、产业发展科2个科室。讲师团办公室(舆情信息中心)。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

                                                                                                                                                                                                                                     2015915

 

 

楚雄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决算报表附表填报说明

 

根据部门决算报表的数据依据和填报要求,现将我单位的2014年度决算报表《附表》填报情况说明如下:

一、《年初结转和结余情况表》和《资产负债简表年初数变动情况表》无数据调整和变动。

二、《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情况说明

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4年度拨入经费939.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8.58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97%;其他收入20.72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2%。行政运行经费247.0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575.39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32.60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15.0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6.13万元,住房公积金22.42万元。2013年度财政拨入经费1438.01万元。行政运行经费242.2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986.79万元,文化创作专项资金80万元,精神文明建设基金20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28.01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29.18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2.95万元,住房公积金22.15万元。2014年度拨款总额939.30万元,同比2013年度减少拨款总额498.71万元,下降34.68%

2、年度决算支出情况

2014年度部门支出939.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18.58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97%;其他支出20.72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2%。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经费343.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0.1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596.11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32.60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15.0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6.13万元,住房公积金22.42万元。2013年度部门支出1438.0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基本支出经费344.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0.9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3.6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993.44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28.01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29.18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2.95万元,住房公积金22.15万元。经核实:20142013年度的行政运行经费支出同口径对比,2014年度行政运行人员经费支出为300.19万元,2013年度的行政运行人员经费支出实为300.91万元,同比减少了0.72万元,下降0.24%。行政事业项目类减少拨款和支出497.33万元,下降45.48%。主要是2014年度减少财政拨款和支出项目经费,2013年度财政拨入和支出经费如电影《重返大福村》拍摄经费700000.00元,火把节宣传推介费1000000元,《民族文化强州》纲要编制经费100000.00元,《黑井往事》拍摄经费500000.00元,与《人民日报》合作经费250000.00元,刺绣产业发展经费800000元;其次是2013年度省级下达文化创作与保护专项资金800000.00元,省级基金项目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人物宣传活动”经费200000.00元。

三、《其他收入情况明细表》情况说明

2014年度经费支出总额939.30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96.11万元,超出财政拨款收入部分575.39万元多支出20.72万元。其主要经费来源是云南省委宣传部拨入专户的工作经费补助25万元中列支。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

                                                                                                                                                                                                                                        201519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xls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收入决算表》2.xls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支出决算表》3.xls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xls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5.xls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6.xls

 

 

楚雄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决算报表“三公”经费填报说明

 

2014年度我单位发生“三公”经费支出58万元,比去年同期118.04万元减少了60.04万元,下降49.15%。其中:因公出国(境)2014年为0支出,比上年减少支出3.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014年为0支出,比上年减少支出33.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比去年同期42.66万元减少了8.66万元,下降20.30%。公务接待费支出24万元,比去年同期38.62万元减少了14.62万元,下降37.86%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

 

                                                                                                                                                                                                                                     201519

州委宣传部2014年度《“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7.xls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2015年部门项目经费预算

 

2015年度楚雄州委宣传部部门项目经费110.52万元。其中:业务费18万元,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经费2.57万元,课题调研费8.10万元,舆情信息工作直报点经费2万元,文明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及先进人物宣传活动经费10万元,《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编印费5万元,州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经费8万元,楚雄州突发公共事件新闻报道应急经费5万元,州文明办工作经费18万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理论宣讲及材料编印费10万元,“三下乡”活动经费3万元,迎宾门电费及维护费4万元,舆情信息工作经费2万元,记者节座谈会及表彰经费3万元,楚雄州新闻阅评工作经费8万元,购置办公电脑等办公设备3.85万元。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

                                                                                                                                                                                                                                  20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