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919006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9-19 17:52:56 文  号:
标 题:
州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州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三)相关口径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党在组织工作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搞好全州组织工作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干部工作和党的组织建设有关政策,经州委批准后组织实施。(2)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指导各级党组织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负责全州党组织的设置、调整的宏观指导,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坚持党代表大会制度。(3)统管全州干部工作,负责对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和参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具体规定和程序。(4)负责对州委管理干部和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了解,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经州委审批后,办理有关任免手续;抓好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5)管理干部交流工作,承办党群系统干部调动事宜;负责办理全州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工资升降、工龄更改的审批工作。(6)负责全州党员电教工作的宏观指导和协调工作。(7)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州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行政单位。其中:州委党建办、州委干教委办公室、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均设在州委组织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1.机构情况。我部共有独立编制机构1个,属独立核算单位。

2.人员情况。现我单位机构编制人数40人,2017年12月实有在职人数39人,其中:公务员35人,工勤人员4人。单位统发离休工资人员1人,社保统发退休工资人员13人。

3.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2017年度共调出人员2人,分别于6月份调出1人,11月份调出1人。调入人员1人(于6月份调入)。

4.车辆情况。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州委组织部2017年度收入合计1,089.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9.6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财政拨款收入中:行政运行经费511.3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332.60万元,教育培训经费69万元,未归口行政单位离退休40.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2.1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49.59万元,住房公积金38.23万元,购房补贴6.48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州委组织部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08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2.58万元,占总支出的71.82%;项目支出307.05万元,占总支出的28.18%。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7年用于保障组织部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82.58万元,比上年增加209.2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60.9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7年用于保障组织部机关、下属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7.05万元,比上年减少154.25万元。2017年主要开展以下专项工作:1.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落实建设资金,落实场所选址,落实规划设计,确保年内建成、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管好用活,通过整合项目、财政列支、党费补助等方式筹措建设资金4.97亿元,全州2086个新建的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阵地作用日益凸显。3.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关于实施“彝州脱贫先锋行动”的通知》等“1+6”系列文件,明确6个方面27项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新途径,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电商富民”新模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上级认可,今年9月,全省现场推进会在楚雄召开。4.认真抓好中组部基层党建16个方面37项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10项重点任务和我州12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基层党建综合和专项督查调研,扎实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5.大规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年组织开展州委干教委主体班次33期,培训干部10164人次,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创新创业推动跨越发展的意见》,实行综合绩效考核末位问责,每季度组织对工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进行约谈。6.强化学习和实践,以求实、务实、落实的作风,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麻烦”“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7.围绕健全完善全州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的政策措施,研究谋划“彝乡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研究草拟了“彝乡科技领军人才”“彝乡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彝乡电商创业人才”“彝乡名匠”“彝乡教学名师”“彝乡名医”“彝乡文化名家”“彝乡企业家”八项重点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了系统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其次做好公务员管理、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政策调研、网络宣传、党的制度改革等工作,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委组织部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9.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9.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各种组织专项工作。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3.99万元,教育支出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3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退休职工离退休费和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医疗卫生保障支出49.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住房保障支出44.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购房补贴和缴纳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州委组织部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16.45万元,完成预算的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2万元的 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45万元,完成预算9万元的161%。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23.79万元减少7.34万元,下降30.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9万元,下降53.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4万元,下降4.04%。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也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6.4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占36.47%;公务接待费支出10.44万元,占6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干部考察、工作调研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4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4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74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是对出席我部组织的各类业务活动按规定需要接待的,上级考察调研、执行任务、检查指导工作人员,外地组织系统来楚学习交流人员,县市及基层请示汇报工作人员等按规定进行接待产生的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州委组织部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1.39万元,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9.06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了102.33万元,支出增大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我部,该项工作2017年安排专项预算50万元。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2.收入决算批复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9.2017年度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2018年9月17


州委组织部2017年决算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