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926010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9-26 15:42:0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3201000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楚雄州社科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社科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社科联是州委领导下的政治性、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州委、州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全州社会科学界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联合组织。其主要职责:(1)领导和协调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加强学会自身建设。(2)组织和推动全州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对策建议。(3)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开展社科信息咨询服务活动。(4)办好本会会刊,使其成为出成果、出人才的阵地。(5)组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社科工作者的评奖、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培养社会科学人才和促进社科成果转化的作用。(6)向州委、州政府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向社会科学工作者传达党和政府的希望和要求。(7)加强社会科学界和自然科学界的横向联系与合作。(8)组织开展同兄弟社团的友好往来和学术交流。(9)维护社科界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10)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概述

1、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2018年以来,州社科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会议学习内容、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职工学习、支部学习、社科干部专题培训等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一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年内先后召开党组会议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干部职工会6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集中轮训、培训47人(次),邀请专家、律师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培训各1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知识考试1次10人(次)。二是认真开展宣传阐释充分发挥《楚雄社科论坛》的阵地作用,及时开设专题专栏,征集并刊登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特约文章,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阐释;充分发挥好“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大型公益科普讲座、“三下乡”活动等平台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聚焦十九大精神、宣传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社科界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三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 “万名党员进党校”“千堂党课进基层”、专题党课、“微党课”竞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知识考试、意识形态知识考试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各个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社科专家、学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为目标,以夯实社科基础为抓手,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各工作,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党组班子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二是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社科联工作的主责,纳入党组工作议事日程、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社科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社科联年度工作要点、社科联全委会工作报告、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三是与各部、室、所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管好阵地、带好队伍、把好导向,不断巩固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是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宣传时效,深入开展社科工作调研,办好《楚雄社科论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研究和阐释。五是认真组织开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召开了楚雄州社科理论界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精心组织研讨活动;及时在《楚雄社科论坛》刊出专栏,组织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编辑出版《楚雄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社科学术年会论文集》《跨越发展—楚雄在行动》主题图书,全面总结宣传全州跨越发展中的典型案例,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六是严格执行《<楚雄社科论坛>办刊管理规定》《楚雄州社科联社科社团管理办法》《楚雄州社科联社科社团举办讲座、论坛、研讨会、报告会报备制度》《楚雄州社科联领导干部联系社科专家学者制度》,对原有的48个州社科联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清理,依法依规对18个“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注销;同时,积极指导好县市社科联,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办好社科期刊,掌控好全州理论宣传社科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可管可控。

3、切实抓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州社科联整改事项的整改落实。坚决把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楚雄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州社科联整改内容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贯穿于整改全过程,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一对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对标对表,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不敷衍、不应付、真负责、真整改,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权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州社科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

4、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以研究和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楚雄州着力实施“1133”发展战略,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建设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以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区域文化为研究方向,组织协调省、州社科研究机构合力攻关,开展了《2019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和《楚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文化解读》《楚雄城市史话》《大姚塔文化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完成了《楚雄州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思考》《楚雄史话》《牟定左脚舞文化研究》《阿鲁举热的子孙——元谋凉山彝族历史文化探秘》《楚雄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社科学术年会论文集》《跨越发展—楚雄在行动》主题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

5、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改革主体责任,当好谋划推动改革的“领头羊”,对社科联系统改革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二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全州社科联系统相关情况调研,认真起草好《楚雄州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反复进行修改,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报省社科联,并得到书面回复。三是及时提请研究审定。目前《楚雄州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已通过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定,并以州委办公室的文件下发实施。四是加强对县市社科联的指导,督促县市社科联起草好各自的《改革实施方案》,目前,各县市的《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报送州社科联进行了意见征求,州社科联党组分别作了修改回复,各县市的《改革实施方案》有望在年底以前出台。

6、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一是积极参加了在武定县举办的2018年全州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物质和精神食粮。二是在双柏县成功承办了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骨干培训及经验交流现场会,与会人员在接受社科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听取了省社科联张瑞才主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的专题辅导,参观了双柏县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双柏成就暨“养生福地 生态双柏”综合展、双柏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和参加了中国·双柏2018彝族虎文化节系列活动。省级科普骨干培训和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州成功召开,充分肯定了我州社科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州社科工作者做好社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继续抓好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申报、管理工作,首次开展州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创建,双柏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永仁县中和镇文化服务中心被命名为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双柏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同时被命名为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为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不断提高人文社科素养搭建了平台。持续开展了“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按照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和普及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普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要求,积极向省社科联汇报,在全州10县市和州社科联所属社科社团挂靠部门安排11场次“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 公益性科普讲座,大力普及社科知识。五是紧紧围绕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按照“铸魂、树人、普及”的目标,与州科协、州反邪教协会共同举办了楚雄州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剧目展演和科普展教活动,组织社科干部积极参与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科普联合展教活动、互联网专家进高校、首届科普剧创作表演等活动,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六是积极争取省社科联的支持,发挥省级社科专家的“智囊”作用,成功举办了“云南社科专家大姚行”专家咨询活动,为大姚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同时,积极参加全国性“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四届新型智库助推科学决策研讨会”,楚雄社科智库建设经验在研讨会上进行了交流推广,拓宽了社科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了全省社科骨干的相互交流,开阔了眼界,宣传了彝州、展示了楚雄社科成果。

7、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有序推进。一是积极做好省级优秀社科成果申报,州社科联编撰出版的《滇中文化论·楚雄盐文化研究》获省级优秀成果三等奖。二是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改革创新哲学社会科学评奖机制,扎实开展好楚雄州第十届(2014—2015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目前,通过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和州委常委会的审定,授予了《楚雄万家坝铜鼓文化及资源整合研究》等4项成果楚雄州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授予《中国节日志•赛装节》等6项成果楚雄州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授予《滇中文化论•武定彝族土司文化研究》等20项成果楚雄州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有效激励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学习、弘扬优良学风、潜心研究学问、优化学术环境、推动学术研究、推进学术交流、推出优秀学术成果。

8、顺利召开州社科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4月24日州社科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社科联六届二次全会和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州社科联六届以次全会以来全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

9、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以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主题,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以脱贫攻坚为目标,围绕坚决打赢新时代全州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目标,认真抓好脱贫攻坚“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扶贫联系点基础设施着手,力所能及帮助实施产业发展、道路交通、文化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了作风大转变行动、扶贫大调研行动、问题大整改行动、工作大落实行动,确保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巩固提升。

10、社科组织服务管理不断强化。一是按照“规范引导、强化服务,增强活力、发挥作用”的要求,切实加强社科社团管理。严格执行《楚雄州社科联社团管理办法》《楚雄州社科联社科社团举办讲座、论坛、报告会报备制度》,加强社科社团服务管理,履行好联络、协调、指导和服务职责,对社团组织举办的讲座、讲坛、报告会进行严格审核审批、严格年检、严格管理,确保社科社团沿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今年以来,两次对全州各县市社科联机构编制、人员情况进行调研,深入州社科联所属社科社团开展了一次工作调研,并及时传达上级的方针、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按照“加强社科联基层组织建设”要求,积极与楚雄技师学院协调、沟通,于7月13日成立了楚雄技师学院社科联,目前,楚雄州3所高校已有2所高校成立了社科联。三是始终把提升社科理论工作者的能力素质作为加强社科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7月4日至8日,组织全州52名社科干部、州级有关单位社科研究人员、州社科联所属社团有关负责人到延安枣园学院举办了“楚雄州社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能力和水平。

11、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生态修复年”“作风建设攻坚年”“基层党建巩固年”“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专项整治”“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官不为专项整治”为契机,一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建党、依规治党、以德治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龙头,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二是认真贯彻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党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构建完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四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四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开展“四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对推进全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带头抓好“四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五是以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腐败案件为镜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州廉政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遵规守纪、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楚雄州社科联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州社科联内设机构4个,正处级领导职数1名、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正处级调研员职数1名,科级职数6名。(办公室2名、编辑部1名、科普评奖部1名、社科所2名)。一个单位两种性质,除社科所人员是专业技术人员外,其他为参公管理人员。核定编制13名,现有在职人员14人(参公人员6人,工人2人,专业技术人员5名,军队转业干部随调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初结转结余15.04万元,本年末收入407.28万元,本年支出412.77万元,用于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55万元。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收入合计407.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2.28万元,占总收入的91.4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5万元,占总收入的8.59%。

2018年全年收入407.28万元,财政拨款372.28万元,其他收入35.00万元。与2017年对比,2018年全年收入上升了17.79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新增人员2人的经费,新增工资及绩效工资。其他收入增加35.00万元,2018年云南省社科联拨入35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初结转结余15.04万元,本年末收入407.28万元,本年支出412.77万元,用于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55万元。2018年度支出合计41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28万元,占总支出的70.81%;项目支出120.49万元,占总支出的29.1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2018年全年支出41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28万元,项目支出120.49万元。与2017年对比,2018年支出增加了68.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新增人员2人,包括基本工资人、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社科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92.2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9.96万元,增加了37.66%.主要原因是2018新增人员2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为268.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为24.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社科联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0.4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0.25万元,主要是我单位2018年有效压缩专项支出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2.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19%。与上年对比,上升了40.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增加人员,并增加了人员工资及绩效奖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2.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268.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06%。日常公用经费24.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5%。;用于一般事务管理8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49%。

2.社会保障支出39.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72%。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缴费25.21万元,缴纳残疾人保障金0.25万元; 

3. 医疗卫生支出1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缴费19.0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4.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8%,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预算的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委的精神,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取消和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74万元,下降49.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万元。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委的精神,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取消和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7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2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云南省社科联、省内各地州市社科联、以及各县社科联工作交流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02万元,主要原因州社科联按照州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压缩一般性公用支出,统筹用于扶贫(派驻2名干部到扶贫联系点驻村,除开展日常的扶贫工作外,还拨付驻村扶贫点2万元的驻村队员工作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会议费、培训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开支。机关运行经费中,办公费0.80万元、印刷费0.17万元、水电费0.2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6万元、会议费1.06万元、培训费4.86万元、邮电费0.97万元、差旅费2.18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0.75万元、工会费0.90万元,其他交通费3.15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2.8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9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楚雄州社科联资产总额34.3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79万元,固定资产24.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29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5.67 

10.88

24.5 

 

 

 

24.5 

 

 

0.2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公益性科普活动,每年州社科联都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州各县市和州社科联所属社科社团挂靠部门安排多次“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讲座活动。

2.赛装节:即彝族少女服装、服饰大比赛的日子,可谓是最早的时装 表演,通过展示服饰上色彩纷呈的手工桃花和刺绣,充分显示了彝族人民的聪明智慧和勤劳能干。楚雄州主要有两个地方有赛装节,分别是永仁县直苴村和大姚县三台山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3201111


楚雄州社科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092511351935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