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926011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9-26 15:44:07 文  号:
标 题: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5901000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楚雄州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楚雄州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九三学社楚雄州委的决议,决定、工作计划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2、负责九三学社楚雄州委所属各基层支社组织的思想建设。

3、负责所属各基层支社领导班子配备和后备队伍建设,抓好社员的培训及组织发展等工作。

4、充分发挥参政党的各项职能,调动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组织专题调研,撰写提案、议案及各类专题报告等。

5、大力开展以智力支边、智力扶贫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工作,组织和推动社员为我州的工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献计出力。

(二)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我委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云南省省十次党代会和楚雄州第九次党代会,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紧紧围绕省、州发展大局,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楚雄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增强思想共识

①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

制定下发了《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的通知(九三楚发〔2018〕5号)文件,成立了以严涛聪主委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制度。制订了《九三学社楚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召开由社州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参加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4次,10余位同志作了专题发言,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文章10余篇。二是组织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各级党委全会精神,全国、省、州两会精神,通过全委会、主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各支社组织学习、社员自学等形式,在全社形成了上下联动、主旨明确、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学习风气。三是积极参加州政协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社州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州政协召开的动员会和研讨会,社州委主委、副主委撰写了学习理论文章。四组织社员参加系列纪念活动。报送社中央“改革开放40年征文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摄影作品5件、“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初心”论文2篇,社员李祥峰撰写的《新时代下的九三学社继续与时俱进,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论文入选九三学社中央“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缘起”论文集。组织发动社员积极参加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的“社员之家杯”社章社史知识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严涛聪主委撰文《凝心聚力坚实履职 同心筑梦情满彝州》在《楚雄日报》专版刊登;严涛聪主委代表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在楚雄州委统战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作了专题发言;社员撰写征文11篇,报社省委9篇、报州委统战部4篇,其中,孟晓明撰写的《新年徒步小感》荣获社省委征文活动三等奖;副主委苏梅撰写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科技报国永图强》荣获州委统战部征文一等奖、省委统战部征文三等奖;委员周永洪撰写的《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同心筑梦 奉献力量》荣获州委统战部征文三等奖。社州委荣获征文“优秀组织奖”;在知识竞赛活动中,我委参赛人员113人,荣获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3名社员荣获“优胜者称号”;选送节目歌伴舞《好儿好女好江山》参加楚雄州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汇演。

②组织社员参加各类专题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修养

1名机关干部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在贵州举办的九三学社组织与社员信息管理系统二期市级操作员培训班;主委严涛聪参加了省政协委员培训班;专职副主委苏梅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在省委党校举办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秘书长李辉参加了在浙江大学举办的楚雄州政协系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3名社员参加了在延安举办的楚雄州统战干部培训班。社州委在州委党校举办了期2天的2018年骨干社员培训班,60多名社员参加培训。

③抓牢宣传阵地,扩大对内对外宣传

开通了“楚雄九三”微信公众号,建立社内外沟通桥梁,一年来发表微文60余篇,网站开通以来阅读量达240万余人次。社州委2018年信息材料截至12月31日撰写上报信息稿件共70件,其中被九三中央网站采用34件,九三省委网站采用57条,省政协报新闻网站采用12条,九三省委微信公众号上采用9条,州委统战部网站(微信)采用32条,州政协采用6条。获社省委2017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楚雄州政协2017年信息工作二等奖,全州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苏梅和文军保分别被评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苏梅的作品《〈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出台凝聚了九三学社的心血和智慧》,被州政协评选为楚雄州2017年度政协好新闻三等奖。

2.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社组织凝聚力

①组织发展工作健康有序

社州委坚持把组织发展作为优化社员结构、推动社务工作全面开展的基础,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发展新社员。2018年,共发展新社员4名,有1人转入。截至2018年12月底,社员人数共有155人,其中,高级职称 77名,占49.7%,中级职称61名,占39.4%;分布在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医药卫生界别的115名,占74.2%;平均年龄50.4岁。

②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制定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基层组织工作规则》、《先进评选表彰办法》、《基层组织综合目标考核办法》、《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管理办法》、《基层组织换届程序》、《组织发展若干规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干部人事制度》、《宣传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化管理办法》、《内部签报制度》;修订了《社州委领导联系基层支社制度》、《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基层组织工作职责》、《机关人员岗位职责》。社州委工作制度、机关管理制度经过不断修改和完善,形成了比较合理、实用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社州委的各项工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按照《九三学社章程》和社省委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基层组织换届筹备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和帮助各支社有条不紊地开展换届工作。7月底,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一批年富力强、德才兼备、有一定参政能力、热心社务工作的同志走上了基层组织领导岗位。同时,根据社务工作需要,新成立了教育支社。目前,我社基层组织已达9个。

④开展丰富多彩组织活动

各基层组织根据界别特点,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组织活动。6月4至5日,科技一支社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楚雄州农业局、元谋县农业局、元谋县气象局等高原特色农业各个学科方面的专家,专题研讨如何更好地开展楚雄州气象为高原特色农业服务工作;9月9日,组织社员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9月7日,教育支社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9月15日,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综合一支社组织社员参观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和摩尔梦工厂。10月21日,科技二支社组织社员到楚雄市吕合镇吕合茶厂调研当前气候对茶叶种植与生产的影响。通过有意义的组织活动,吸引广大社员参与社务工作的积极性。

⑤加强交流有收获

3月,社楚雄州委严涛聪主委率州委领导班子、委员及机关干部一行到社省委汇报2017年8月换届以来的社州委各项工作,以及到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学习交流,并参观昆明市统一战线“科学之光”教育基地。4月,社州委主委严涛聪参加九三学社中央在大理召开的“民主科学座谈会”。

通过汇报、学习交流、参加会议收获颇多,得到了社省委领导的支持,帮助我委在双柏县安龙堡乡开展的“同心工程·助力双柏脱贫攻坚”建设工作,把双柏县安龙堡乡列为“九三科技之光”科技帮扶示范基地;在社昆明市委学习交流中,使我们学习到社昆明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信息上的一些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以及树立“科学之光”品牌的做法,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积累了经验。

⑥关心关爱社员,增强社组织凝聚力

春节前夕,社州委主委严涛聪率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开展了走访慰问部分老社员,为他们送去社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在“敬老节"来临之际。组织老社员们参观社州委机关新制作的文化墙和新设立的社员之家,召开座谈会通报社州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日常工作中,社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生病社员、困难社员等进行看望、慰问,送去组织的关心与温暖。

⑦抓好机关正规划建设工作

2018年,我委被九三学社中央确定为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单位。专职副主委苏梅参加了九三学社省委组织的到重庆、河南考察,参加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到广东、湖北检查。对照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7个大项80个小项的内容和要求,我委对机关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查缺补漏,组织修订了社州委制度、规范了收文流转和发文处理、建立了内部签报制度、请专业机构整理了历年档案、制作了文化墙、建立了社员之家、购置了图书资料、补充了组织与社员管理系统和参政议政平台基础资料。党派机关面貌焕然一新,机关人员职责进一步明晰,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精品意识进一步增强。我委获得了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2018年度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组织奖”、 “2018年度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市级组织机关工作成效奖”。

3.不忘使命,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

①积极参加各类协商会

今年以来,社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州、市政协委员参加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州政协、州委统战部、市政协召开的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经济运行恳谈会以及视察和调研活动等10余次,社州委领导积极建言,认真提出意见建议供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②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目前,我委有省政协委员1人,州人大代表1人、州政协委员7人(常委3人),市政协委员3人(常委1人)。今年1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社州委主委严涛聪当选为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并在会上作了《关于实体经济降本增效的建议》的大会发言。2018年在州、市两会上,社州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9件,个人提案42件,大会发言4篇。社州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楚雄快递物流园区建设的提案》、个人提案《关于加强我州民族地方文献资源数字化建设的提案》被评为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副主委苏梅撰写的调研报告《民主党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途径研究》获全州统战理论及调研成果一等奖,秘书长李辉撰写的《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作交流发言,社员李祥峰撰写的《加强我州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建议》在州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关于优化医院人员配置及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的提案》、《关于加大扶持彝医药发展的提案》、《关于规范城市养犬行为的建议》三件提案作为媒体督办提案;《关于创建楚雄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议》、《关于对灵秀湖小河实施清淤保洁和沿岸进行绿化改造的建议》两件提案作为州政协提案在楚雄州电视台“政协提案回眸”栏目报道;《关于对楚雄市城区电动车加强管理的提案》、《关于自行车道被机动车占用的提案》两件提案 列为市政协2018年重点提案。

在楚雄州政协召开的2018年民生论坛,社州委上报2篇论文,社员2篇论文入选本次论文集。在社省委第六届参政议政论坛上,社州委主委严涛聪撰写的《打好绿色食品牌,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论文荣获社省委第六届参政议政论坛优秀论文,并作了交流发言。

③扎实开展课题研究

今年,我社共完成9个课题的调研工作。社州委韦薇率课题组完成了社省委2018年的参政议政中标课题《云南省河长制实施情况调研》。社州委今年立项《楚雄州打造硅产业和光伏产业问题研究》、《楚雄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情况调研》、《关于农村电商瓶颈问题探究》、《楚雄州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情况调研》、《楚雄州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情况调研》、《楚雄州龙头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楚雄州乡村产业振兴问题与对策研究》、《楚雄州民办中学发展状况调查》等8项参政议政课题通过评审。这些课题调研深入,所形成的调研报告对省、州在环境保护、工业建设、产业发展、科学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课题工作的开展取得的成果将进一步转化为明年政协大会发言、提案及各类协商会的意见建议。

④积极参加九三学社滇中五州市联合调研

10月12日-13日,九三学社滇中五州市第二届参政议政联会调研工作会议在曲靖召开,九三学社省委领导,九三学社滇中五州(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会议。各州(市)九三学社组织围绕“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主题作交流发言,社州委严涛聪主委在会上作了《发展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调研了曲靖市五馆一中心规划馆、曲靖市老年公寓、沾益古驿康养小镇、越州陶瓷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三宝镇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⑤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按照《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对口姚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介于姚安县2017年已经脱贫的实际,我委适时将工作重点转向我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2018年7月,我委与州政协民宗委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到武定县东坡乡、发窝乡、万德镇,元谋县姜驿乡,双柏县鄂嘉镇,楚雄市西舍路镇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与乡村干部座谈,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30余户,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卫生室等项目建设情况,并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向州委、州政府提交了监督意见。

4.发挥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①做好永仁县维的乡大保关村委会定点扶贫工作。大保关村委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433人,九三学社楚雄州委“挂包”5户。2018年,我委机关干部先后4次深入永仁县开展扶贫工作,完成“挂包帮”、“ 转走访”任务,完善贫困户户档资料,并在全国“扶贫日”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听取贫困户意见,与村委会干部研究脱贫后续经济发展措施。

②积极推动全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助力双柏脱贫攻坚”

行动。积极向社省委汇报,争取“九三科技之光”科技帮扶示范基地落户双柏县安龙堡乡,并争取到5万元资金,为安龙堡乡两个村卫生室配备了医疗设备和电脑。动员社员伍鹏带领楚雄伍鹏口腔门诊部医务人员,到双柏县安龙堡乡中心小学开展“六一”献爱心活动,捐赠了价值8000多元的学习用品和刷牙用具。协调社州委委员、林业高级工程师张晓峰到双柏县林业局,作“一颗印章管审批”专题培训。

5.积极参与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社州委机关工作会议多次研究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事宜,做到与其他本职工作同计划、同部署,成立了社州委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经费投入、时间安排、机构设置、人员保障等,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按照“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创建工作要求,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创建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机关干部职工文明创建的主体意识,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大为改观,有效推动了精神文明的创建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是: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87.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58万元,占总收入的93.4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75万元,占总收入的6.58%。

我委2018年全年收入87.33万元,财政拨款81.58万元,其他收入5.75万元。与2017年对比,2018年全年收入下降了6.71万元,主要减少专项业务费、参政议政经费、换届专项经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其他收入增加5.75万元,是2018年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拨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2018年度支出合计8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8万元,占总支出的72.8%;项目支出23.75万元,占总支出的27.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我委2018年全年支出8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8万元,项目支出23.75万元。与2017年对比,2018年支出减少了6.71万元,主要原因减少专项业务经费、参政议政经费、换届专项经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且我委严格执行按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3.58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主要减少专项业务费、参政议政经费、换届专项经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且我委严格执行按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为55.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为7.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22%。人均支出2.5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3.7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0.25万元,主要是我委2018年有效压缩专项支出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42%。与上年对比,下降了12.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委开展换届,增加了换届专项支出,并增加了人员工资及绩效奖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0.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56.0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77万元,项目支出23.75万元;

2.社会保障支出5.4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9%。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缴费5.21万元,缴纳残疾人保障金0.25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2.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7%,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97万元,完成预算的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9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委的精神,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取消和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1万元,下降9.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万元,下降9.3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委的精神,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取消和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9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其他各兄弟州市社州委市委、以及各县统战部和扶贫联系点人员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82万元,主要原因我委按照州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压缩一般性公用支出,统筹用于扶贫。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会议费、培训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开支。机关运行经费中,办公费0.86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0.1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65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邮电费0.18万元、差旅费0.24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0.97万元、物业管理费1.31万元,其他交通费3.24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0.4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员会资产总额16.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18万元,固定资产16.1万元,无形资产为0.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6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6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76

0.18

16.1

16.1

0.48

0.1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2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同心工程:由统战部门牵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一战线有关团体共同参与,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基本标准,以推动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为主要内容的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品牌。

2、科技之光:“科技之光”是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发挥界别特点,把社内农业、教育、医疗等科技人才资源用于服务云南省老少边穷地区,用科技项目服务社会,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生产生活水平的社会服务品牌。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5901111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092512211165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