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1213003 公开目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12-13 15:28:4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档案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行政检查)

楚雄州档案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行政检查)

项目名称

执法

类别

执 法

主 体

承办机构

执法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名称及相关条文)

承办机构负责人及执法证号

承办机构人员及执法证号

001

档案安全管理监督检查

行政检查

州档案局

法规宣教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六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事业,并对本行政区域内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 ”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第八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档案法》第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履行下列职责:(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二)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三)监督、指导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云南省档案条例》第八条:“县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履行下列主要职责:……(三)监督指导档案馆、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五)依法查处违反有关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 ”

《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第二条:“本规定所称档案执法监督检查,是指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对贯彻实施档案法规的监督检查以及依法对违反档案法规行为的查处。” 第三条:“国家档案局和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是国家贯彻并监督执行档案法规的机关,依法行使档案执法监督检查权,并依法对违反档案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

鲁桂兰

YCX11578

杨建萍

YCX1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