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115014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1-15 09:10:28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

大事记

9月

 

9月2日 州政协主席、州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推进组组长杨静到楚雄市调研紫溪森林康养小镇项目。杨静强调,紫溪森林康养小镇项目规划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1133”战略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高端切入、高点起步,高位规划好整体项目。

9月3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禄丰县调研督导稳增长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警示片等涉及的环保问题整改,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副州长王建雄、州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9月3日 州委书记杨斌到牟定县部分乡镇开展随机调研时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打赢打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硬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副州长李林波及扶贫、农业农村、水务、民政、林草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9月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州政协副主席李能列席会议。

9月5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19年第15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州长杨虹、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

9月7日 州委书记杨斌到禄丰县、南华县、牟定县督导我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等生态环保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改善提升全州生态环境质量。

9月9日 全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利用好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推进“1133”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实质性突破。州委书记、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9月9日 我州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暨全警大练兵实战演练。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政协主席杨静,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俊杰,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赵辉,楚雄军分区副司令员谭仲春,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院长卢显亮出席活动。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马闻主持。

9月9日 2019年楚雄城区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中秋茶话会举行,州党政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贺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州党政领导杨斌、迟中华、李明、杨静、赵克义、赵晓明、张士金、赵安升、李先祥、赵金涛、李志勇、夭建国、杨虹、李能、蒲涌、杨玉泉、李德胜、苏铸红出席茶话会。

9月10日 我州在彝州大剧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晚会,表扬全州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宣传展示全州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潜心育人,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州委副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副州长杨虹,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能出席并分别为受表扬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颁奖。

9月11日 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赵晓明、张士金、赵安升出席会议。

9月11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三个相关方案精神;审议我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州政协主席杨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列席会议。

9月1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楚雄市政府及州人社局、州卫健委、州扶贫办、州住建局等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客云南广播电视台“四位一体”《金色热线》直播节目,现场与观众、听众及网友沟通交流,回答解决反映的问题。

9月12日 州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及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作工作 动员部署。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张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明学,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

9月14日 我州2019年欢送新兵仪式在楚雄火车站举行,150名新战士踏上军旅征程、投身强军伟业。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马闻出席仪式并讲话。楚雄军分区副司令员谭仲春主持仪式。

9月16日下午 我州新型学徒制培养合作协议签字暨启动仪式在禄丰县举行。据悉,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在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这一模式基础上,引入技师学院协同开展培训,并由人社部门进行激励推动,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每人每年补贴4000元。这是我州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我州对技能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和改革,有助于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利于形成政府、企业和培训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推进人才培养的良好工作格局。

9月16日上午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19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州委的实施意见精神,对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9月18日晚 彝州大剧院歌舞飞扬、掌声雷动,我州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17位“楚雄州道德模范”和21位“楚雄州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接受表彰。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文明委主任李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徐晓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文明委副主任李怡,副州长、州文明委副主任徐东,州政协副主席、州文明委副主任李能出席并颁奖。

9月18日 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农民日报社组织开展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推选结果出炉。云南省入选6个文化活动。由楚雄州外事办采集上报的楚雄市大过口乡彝族颂牛节、永仁县中和镇直苴村彝族赛装节入选。

9月19日下午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楚雄调研指导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对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再强调安排。省委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2名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9月18日至20日 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学习举行。州委书记杨斌主持20日上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上率下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9月24日 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推进“1133”战略实施、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楚雄篇章。

9月28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禄丰县调研环保问题整改、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他强调,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强硬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9月29日 我州在10县市举行2019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我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确保实现2019年三季度经济“功九成”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杨斌、迟中华、李明、任锦云、杨静等州领导参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9月30日 我州在楚雄市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州党政军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出席敬献花篮仪式。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主持仪式。

9月30日上午,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州公务中心举行。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在楚的州委常委、分管副州长出席仪式。

 

10月

 

10月1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生日。我州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党政军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汇聚一堂,共同收听观看大会盛况。

10月2日 州委书记杨斌到州应急指挥中心、楚雄市东兴农贸市场等地,对我州应急值守和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全州各级各部门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杨斌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协同应急工作机制,为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10月5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楚雄市城区和州级有关部门,就国庆期间公路保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特色小镇创建、库塘蓄水及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副州长杨虹,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0月8日至9日 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学习举行。州委书记杨斌主持9日下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10月10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楚雄州主题教育需省级层面联动整改项目清单》《楚雄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指导意见》等文件。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杆,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1日 州委书记杨斌在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要认真总结成绩,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当好“排头兵”,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0月12日 州委书记杨斌分别到州委宣传部、州委组织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杨斌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负责、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参加调研。

10月1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并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10月14日 州委书记杨斌率队深入武定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上午,我州在州政务中心活力广场举行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暨“消费扶贫”“一部手机就业通”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消费扶贫和就业工作,是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最终实现持续脱贫、永久脱贫的重要抓手,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实。

10月18日下午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确保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如期脱贫出列摘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非贫困人口新增成为贫困人口”三大任务,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落实再落实,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硬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列席会议。

10月19日 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楚雄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在大过口乡磨刀箐村委会为市、乡、村组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楚雄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奋进、再创佳绩,当好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火车头”、深入实施“1133”战略的核心引擎、改革开放创新的排头兵和稳增长的“顶梁柱”“压舱石”。

10月22日 “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楚雄专场在省文学艺术馆举行。楚雄州70年发展成就宣传片拉开活动序幕,让大家感受到彝州大地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也带领观众走进了美丽的“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10月22日 全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楚雄开班。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等部门“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及16个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10月22日 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作开班动员时强调,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谱写好中国梦楚雄篇章。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迟中华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参加。

10月23日 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州委党校结束。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在小结时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聚焦主题主线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把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楚雄新篇章。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省委第六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10月24日 州委常委班子在州会务中心集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问题整改,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张海翔到会指导。

10月2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30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坚决消除侯新华、赵海仙、姜扬、王玉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为实施“1133”战略、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优良环境。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知责明责尽责,以铁肩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年”“六个相统一”工作,扎实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扎实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抓好稳增长工作,坚决守牢“七条底线”,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10月25日 全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州会务中心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迟中华主持报告会。省委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10月28日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李怡、熊卫民、夭建国、陆积峰,秘书长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推进农业现代化振兴乡村产业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我州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组织部分住楚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楚雄州打造全国一流“绿色能源牌”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的报告、关于我州“1133”发展战略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

10月29日 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楚雄站)专场活动在我州成功举办。我州有40多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参加对接会,参展产品包括大米、酒水、野生菌干制品、生鲜果蔬等。在产品推介环节,购销双方现场对产品的产地、特色、销量、价格等内容作深度沟通交流,均表示将争取尽快达成长期订单生产合作意向,助力我州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

10月29日至30日 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举行。州委书记杨斌主持30日下午的集中学习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的处理决定,以案为戒、以案为教,以案促治、以案促改,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优良环境。省委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10月30日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持续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奋力夺取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性成效。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着力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对标对表推进,衔接配套推进,形成合力推进;要着力打造改革升级版,多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精准落实、跟踪问效和创造经验、完善体制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年终盘点轧账,确保全面完成州委确定的工作要点和年度议题计划。同时,要做好基层减负和年度工作转接,不断向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