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225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2-25 08:54:5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24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6条措施的意见、2020年第一批州级预算内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安排建议、2020年8项民生工程和10件惠民实事工作方案等议题。

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赵金涛、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徐云,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6条措施,是我州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部门和县市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出本部门、本行业、本县市细化落实的具体实施细则和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同时,着力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切实兑现好承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抓实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前期”理念,加强项目谋划、策划和储备,提高项目前期经费的使用实效,强化资金使用的跟踪督查,切实抓实“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工作,确保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确保“810”民生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规划衔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职责,强化规划动态监测评估和调整完善,以硬措施提升软实力,着力加快新时代民族文化强州建设。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新特点,强化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广应用,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进一步深化研究、加强对接洽谈、加强跟踪跟进,依法依规控制好风险,切实提高框架协议合作项目的落地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州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