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31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3-16 09:24:25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2日晚,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强化基层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等议题。

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赵金涛、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徐云,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支持武定县十六条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强化基层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州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严格依法依规、强化部门间协作,切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我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按要求圆满完成,确保退休人员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兑现承诺,持续落实好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的各项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引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有利于建筑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楚雄州传染病医院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提前研究传染病医院建成后的投入使用工作,确保早日建成、顺利运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州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