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507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5-07 11:14:16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6日上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楚雄彝族自治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安排早、启动早,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反复作了修改完善,总体趋于成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最新精神要求,特别是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63次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及时对3个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如期高质量提交州“两会”审议和协商。

就当前及下步政府工作,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要坚定必胜信心,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当好标杆,正确引导预期,传播正能量。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抓实项目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抓实“政银企”合作、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守牢“七条底线”,最大限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克义、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苏贤发出席会议。商雁鸿、蒲涌、何学明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