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928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9-28 15:34:38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27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84次、85次常务会议精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精神等,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养老服务条例、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15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持续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持续做好“一部手机游云南”体系建设,深入扎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旅游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风险防范、廉政廉洁、应急值守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抓好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抓好营商环境“1+5+4”政策体系建设,落实好营商环境“8 个1”制度和“7项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大数据枢纽建设;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依法依规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和养老服务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控风险,深化与紫光集团的合作,着力提高合作项目的落地率;要强化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绩效,切实维护财政预算的严肃性;要清醒认识当前外贸发展的严峻形势,千方百计扭转外贸持续下滑的局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支撑;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加快推进平台项目建设,不断推进我州保密事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依法有序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冲刺三季度“功九成”目标任务、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严守纪律规矩、安全生产和廉洁过节,以及政府领导联系指导县市稳增长特别是财政收支等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

蔺志永、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徐云、苏贤发出席会议,夭建国、蒲涌、何学明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