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1124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11-24 17:38:3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3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近期召开的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州文化旅游“四大走廊”宣传工作情况、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等汇报,研究有关事宜;审议楚雄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严防医疗疾控机构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着力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巩固冲刺收官专项行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总结宣传、“十四五”扶贫规划等工作,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实现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凝聚磅礴力量。要切实抓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严格垃圾分类操作规程,健全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强化督查和督查结果的运用,推动我州城市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启动、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打造“四大走廊”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资金管理和使用,加快推进我州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融合发展。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强化民生保障政策落实,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不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水平。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力度、加大存量资金的盘活力度、加快存量资金的支出进度,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会议还对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稳增长冲刺收官、三大攻坚战、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迎接各项考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