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108014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1-08 18:03:13 文  号:楚政通〔2021〕3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审议意见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1-01-08 08:04:26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审议意见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现将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议案办理况的报告〉的意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2019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

五次会议第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2020年12月29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深化认识,持续推进。要充分认识发展老年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发展老年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持续推进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完善规划,科学布局。要围绕“把老年大学建成老干部工作的主阵地、应对老龄化的主阵地、发展老年教育的主阵地”的总体目标,认真编制好《楚雄州老年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优化布局,科学规划老年大学校点,健全完善各级老年教育网络,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色和彝州特点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

三、整合资源,加快发展。要加快提升改造现有教学阵地,完善设施设备,尽快投入使用。要充分利用文化服务中心、老年人教育活动场所,采取领办、联办等多种形式扩大招生规模。要积极争取将新建老年大学建设项目进入省“十四五”规划,加大项目资金支持,推进我州老年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要认真研究老年教育管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问题,切实做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不断适应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工作需要。要建立健全经费投入长效机制,根据财政增长情况逐步增加投入,保障老年大学办学经费,促进全州老年教育健康发展。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2020年12月29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以议案办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公共卫生工作格局。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公共卫生意识,推动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要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教,提高人民群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认知水平和预防自救互救能力。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教育,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支持公共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夯实基础,完善功能。要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改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础条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加快“双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配齐配足医疗设备,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楚雄州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早日建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高效便捷的健康信息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优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做好防治物资储备和资金保障,完善医疗救助制度,逐步实现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城乡一体化,不断提升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四、优化结构,提高素质。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建立适应现代化疾控体系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优化人员结构,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稳定基层疾控队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2020年12月29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快信息网络建设,提高急救服务水平。要按照《楚雄州120指挥调度系统建设方案》,分阶段分步骤尽快完善全州120指挥调度系统建设,提升急救体系信息化的能级和保障水平。要加强医疗急救体系顶层设计,建设网格化急救网络体系,构建布局合理、综合实力强、急救技术水平高、急诊急救流程合理、设施设备完善的医疗急救体系。州120调度指挥中心负责辖区内所有急救资源的统一指挥调度,要以建立覆盖全州、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标准统一的院前急救指挥调度信息系统为总目标,通过精准计算、智能推送、规范运行,确保院前急救资源调配最优化、响应程序化、监管实时化,提高院前响应速度,缩短急救时间,提升院前急救整体水平。

二、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救护保障能力。要将“楚雄州120急救中心”专项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将中心编制人员、医疗救护设备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给予保障。要加大院前急救经费投入,增加急救车辆配备数量,提升院前急救车辆装备标准化配置和救护车辆人均分布水平,本着就近就急就病情的原则调配车辆,减少呼叫等候和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进一步提高全州医疗救护保障能力。

三、加强急救队伍建设,完善协同救治体系。要适当增加急救人员编制,不断提高急救人员的工资待遇和职业晋升空间,稳定救护人员队伍。要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探索急救医师职称晋升考评体系,调动急救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医疗救护能力。要加强县、乡急救中心(站)建设,完善全州县级紧急医疗救援网络,逐步建成全州院前急救业务协同救治体系,进一步提升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水平。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2019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2020年12月29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审计局局长刘平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州2019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并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加强管理、完善机制、推进工作的有力措施,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将正在整改的和未整改的问题纳入督查督办事项,进一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切实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时限完成整改。对情况较为复杂、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提出解决对策,尽快整改落实,防止久拖不决,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健全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从源头上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狠抓严管,防止反弹,持之以恒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构建防范监管的长效机制。要加快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屡审屡犯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切实发挥追责问责的惩戒警示作用,以较真碰硬的严肃态度提高审计监督成效。正在整改和未整改完毕的部门和单位,必须于2021年3月底前整改完毕。

三、运用成果,提升依法理财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将审计成果、审计整改情况作为预算安排、绩效考核和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要把审计整改作为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抓手,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成果运用到预算绩效评价中,依法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财政资金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